漯河3人来自中高风险关联地区,都已被隔离

2021年01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史林红 刘曼

  1月21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认真落实省、市、区委部署和工作安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重点围绕防、控两个环节,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街道党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早安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动员全体机关人员立足本职,深入一线,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持续监督检查;动员村(社区)党组织人员,社区志愿者检查所包分片区的农贸市场、沿街商户等公共场所卫生消毒、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辖区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加大人员摸排,确保源头管控到位。街道党工委要求辖区村(社区)干部主动排查联系,对返漯人员一律采取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登记等措施;对辖区内涉及到的三无楼院,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居民楼栋长等人作用,挨家挨户入户排查,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各村对返漯人员摸排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返村人员“每日三报”制度,及时了解返村人员情况。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关联地区的人员,采取直接上报统一隔离措施,对来自低风险的人员要求先进行核酸检测,再进行居家隔离14天。截至目前,辖区内来自中高风险关联地区的人员有3人,已直接上报上级单位统一进行隔离,来自低风险的人员有68人,目前身体状况正常。

  抓舆论引导,确保群众认识到位。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群、悬挂条幅标语、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录制广播在村主要干道、小区内巡回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劝导群众取消聚会,不走亲访友,不随意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疫情的思想意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