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男子戴着口罩和头盔行窃 民警蹲守20多天将其抓获

2021年01月2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祖雨)1月22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大学路派出所日前接到辖区一工地报案称,工地上价值1000多元的两部设备被盗。大学路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经调取工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前一天晚上10点多钟,一名中年男子戴着口罩和头盔伪装后,用工具撬开工地大门,将工地上的一台洗车机和一台经纬仪盗走。

民警推测,嫌疑人盗取两部设备后一定会用交通工具进行转移。民警在工地附近进行调查走访,对案发时间经过工地的30多辆汽车进行排查。在对附近村民走访中民警了解到,案发当晚一辆外地牌照汽车有重大嫌疑。在民警对该外地牌照汽车登记车主调查时,发现该车几年前就被作为二手车销往外地,且车主照片与监控上嫌疑人面貌差别较大。民警判断该车很可能为嫌疑人购买二手车辆后没有变更车辆信息。

民警不断扩大侦查范围,通过调查民警发现一个规律,该车辆近几个月来,每逢周二、周四上午8至10点有很大概率经过在南环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为了尽快侦破案件,民警在该路口进行蹲守,然而民警经过连续三个星期20多天的蹲守,嫌疑人迟迟没有出现。1月19日,正当民警准备再次改变调查方向时,上午10时,蹲守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车辆,民警及时将嫌疑车辆截停并将嫌疑人控制。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驻马店西平县人,平时负责给各个工地送料拉货,因前段时间天气原因,好多工地停工,他也很少在家外出。一个月前,王某一次在给被盗工地送货时,发现工地上新买了一台洗车机后,就想着把洗车机拿回家自用。当天晚上10点多钟,他干完活经过工地,发现工地大门紧锁,在门外喊了几声,没人应答,他就戴着口罩和头盔伪装后,用随身的工具把门撬开,将工地上的一台洗车机和一台经纬仪盗走。心想着戴着口罩和头盔,车辆登记信息又不是自己的,公安机关肯定找不到自己,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破绽。

目前,王某因盗窃已被行政拘留,赃物已追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