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1年01月24日07:3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1月23日,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国家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领域,扛牢压实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尹弘代表河南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介绍典型经验做法。他说,2020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重点领域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探索构建双重预防体系、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织密补齐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基层基础、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就贯彻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尹弘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党的百年华诞,特殊之年对安全生产有着更高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担当,高度重视一些行业和个别地区事故依然多发、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层基础还不牢固等风险挑战,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毫不放松抓实各项防范举措,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管控、城乡建设和市政作业安全治理、煤矿和非煤矿山治理。要持续固本强基,重点提升本质安全保障能力、智能化信息化管控能力、安全素质和专业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严格制度管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健全落实责任清单,以务实作风保障安全生产,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