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鸡被盗 案发3小时破案

2021年01月25日07:32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何强

  本报周口讯上午8时案发,11时许民警就把犯罪嫌疑人抓获,前后仅仅3个小时……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几天前,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牛某某报警称:家中斗鸡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调取周边监控、走访群众。经过数小时的监控跟踪筛查,迅速锁定张某某、王某某2名嫌疑人。当天上午11时许,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在其家中搜获斗鸡两只。

  第二组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乘坐高铁外出,为了尽快破获案件,民警多次与王某某本人及家属沟通,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做思想工作。随后,王某某前往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张某某、王某某对盗窃斗鸡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西华警方在此温馨提醒,春节将至,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外出或休息时注意检查家中门窗是否关好,及时更换锈蚀、不牢固的防盗窗网、门锁等,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其次,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显眼位置,务必妥善保管。一旦发现异常,要在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