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巧设妙计抓毛贼

2021年01月25日07:33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本报周口讯1月20日上午,沈丘县居民李先生来到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将一面上书“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显警威”的锦旗献给民警,感谢他们及时侦破盗窃案件,帮他挽回了损失。

  2020年12月20日,河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李先生报警称,其放在电动三轮车上的背包被盗,内有现金、手机、铂金项链、银行卡、身份证等物。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初步侦查,但由于案发现场为老旧小区,无视频监控也无现场目击者,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在案件侦查期间,办案民警发现李先生的支付宝账号,在案发当日产生了几笔异常交易记录,李先生本人毫不知情。办案民警敏锐察觉到这是案件的重大突破点,遂集中力量深挖线索。根据交易记录中的联系方式,民警查找到交易人的微信并添加好友,经过3天的交流联系,取得其信任。1月19日,民警设计将嫌疑人方某抓获。

  起初,方某百般抵赖坚称该手机系其在路边捡到,使用支付宝交易后就把手机丢弃了,绝对不是盗窃。但其间言词漏洞百出,民警加大预审力度,动之以情、晓之以法,突破方某心理防线。他如实供述了见财起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当日,民警根据其供述,起获被盗赃物并发还受害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