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线追踪深挖细查 沈丘警方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

2021年01月25日07:33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本报周口讯“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丘县公安局北杨集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打防结合,从侦办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入手,循线追踪、深挖细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犯罪团伙。

  今年1月10日,沈丘县北杨集镇某居民小区一辆电动车被盗。经排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戴口罩规避。在案件研判会上,各组反馈视频发现,该嫌疑人多次在北杨集辖区超市、居民小区活动。为防止电动车被盗案件再次发生,北杨集派出所重点加强了案发地周边及沿街小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1月13日上午,派出所副所长张国昌、民警张祖塬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戴口罩男子的体貌特征与“1·10”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十分相似且形迹可疑。民警遂上前盘查,但男子拒不回答,一直手脚比划。民警摘掉该男子口罩,发现系前科人员、聋哑人毕某某。2016年,毕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判刑,主办侦查员还是张国昌。

  经哑语老师翻译,犯罪嫌疑人毕某某对“1·10”盗窃案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其供述,民警连夜辗转河南、安徽2省3县市,行程300余公里,一举将其同案嫌疑人党某某、郭某某抓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