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烟”难求的背后是何原因?

2021年01月25日07:34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孟令康

  本报周口讯最近,郸城县卷烟市场个别品牌香烟一“烟”难求的异常情况引发烟草部门重视。接到烟草部门反映后,郸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一非法倒卖香烟的团伙。

  据介绍,2020年10月份以来,郸城县烟草专卖局陆续接到群众反映,称市场上部分卷烟成品难以购买,且价格偏高。郸城县烟草专卖局展开调查,发现一些社会人员在市场上大肆收购卷烟倒卖获利,且数量巨大,导致正常购买卷烟困难,而且价格偏高,严重扰乱了当地的正常卷烟经营秩序。

  接到反映后,郸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民警逐渐摸清了涉案人员的真实身份与分工,并确定了主要成员的活动规律和存储销售窝点位置。

  1月13日晚,当犯罪嫌疑人梁某、于某、黄某、黄小某在郸城县东环路正在进行非法交易卷烟时,郸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朱卫兵带领民警在郸城县烟草专卖局的配合下,一举将该团伙抓获,当场查获各类卷烟1900余条,涉案价值约70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