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调解让村里“通气”

2021年01月25日08:3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许昌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付屹)“乡亲们家里通了气,今年春节一定能过得红火。”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驻灵井镇诉调对接工作站调解员电话回访时,某村村支书感激不尽。

  两年前,灵井镇某村委会与许昌市建安区某天然气公司签订了乡村天然气工程施工合同,并支付施工方赵某预付款10万余元,由赵某代为转交给天然气公司。但是,施工方未按时完成天然气入户安装工程,且天然气公司又称未收到预付款,工程长期停工,村民负面情绪较大,村委会工作人员多处协商未果。无奈之下,村支书于2020年3月请求法院调解。

  诉调对接工作站调解员接到申请后,先后10余次与施工方负责人赵某、天然气公司负责人朱某沟通。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调解员以尽快解决村民用气难题为目标,以该天然气公司利益不受损为前提,先后提出三套调解方案,向双方明理释法,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天然气公司先完成剩余安装工程,再与施工方统一结算,保证村民尽快接通天然气,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