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 33名农民工领工资129.6万元

2021年01月25日08:5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平顶山市卫东区

  33名农民工领工资129.6万元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李晓光胡文哲)“我们辛辛苦苦干一年活,最怕拿不到工钱。现在我也能回家过个好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法院和执行法官不辞劳苦、费尽心力,为我们讨回了公道。”近日,农民工李德良领到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为其发放的工资后激动地说。在卫东区法院举行的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上,李德良等33名农民工领到工资129.6万元。

  卫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峰介绍,2020年以来,卫东区法院畅通诉讼“绿色通道”,对涉农案件快立快审,全年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40件,审结130件,涉农民工工资42件,支持54名农民工当事人追索劳动报酬709.2万元。对“老赖”亮剑,果断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措施,执结此类民事案件37件,为51名农民工当事人执行到位269.3万元。

  近年来,卫东区委、区政府把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部门间协调,加大惩戒力度,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形成“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农民工工资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春节将至,我们将利用有限的时间,进一步做好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不让一位农民工的‘年关’成为‘难关’。”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