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卡口的父子俩

2021年01月25日09: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段宝生通讯员蒋晓宇

  1月21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南乐县谷金楼镇后陈家村防控疫情值班卡口来了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请求义务参加后陈家村卡口值班,他的名字叫兰元昊,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技系大一学生。

  兰元昊同学不但要求义务值班,还把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零用钱全部捐献给了后陈家村,用于村里购买抗疫物资。卡口值班的村干部高兴地接过捐款,连声夸赞这真是好学生,好青年。

  兰元昊值班非常认真,也非常勤快。他看到卡口周围不太干净,就拿起大扫帚打扫起了卫生。有人说00后的孩子娇气,人们看到的却是一位不说空话,不畏严寒天气,认真做事的00后青年大学生,他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直面艰险,成了一位坚强无畏的“逆行者”。

  兰元昊在卡口认真测量入村人员的体温,并记录下每位来村出村人员的详细情况,这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卡口值班的党员干部的交口称赞。

  当大家正在谈论这位新来的义务志愿者的时候,包村干部兰志刚也来参加卡口值班了,年轻人看到他,笑了,说道:“爸爸,你也来了,那咱俩一起值班吧。”听到这里,大家瞬间明白了,原来这个年轻人是后陈家村包村干部兰志刚的儿子。怪不得这个小伙子这么优秀,肯定和他父亲的教诲影响分不开。

  兰志刚同志多年来一直是谷金楼镇政府里的优秀干部,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多次挂职软弱涣散、信访村的支书,也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挂职村转弱变强,转信访为稳定村。他的心里只有工作,他的嘴里说的也是百姓的事,他包的后陈家村百姓都亲切地叫他志刚,从不叫他兰主任。

  谷金楼镇镇长邢晓伟接过话头说,兰志刚同志在家里也是时常教育儿子,做人一定要踏实,做事一定要认真,到了大学里面要积极上进,学到真本领,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多作贡献。

  这不,村里刚开始进行抗疫值班,就有了开篇那一幕——元昊在家里听到父亲和村干部打电话谈有关卡口值班的事,于是就主动来到了后陈家村卡口,要求值班、捐款。

  人们不禁向最美抗疫卡口的父子兵致敬:尽管疫情严重,尽管困难重重,有了这样的坚强岗哨,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这一战!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