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定速巡航开车 ?这个司机瞌睡酿事故

2021年01月25日16:5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谷武民通讯员 齐喆 曹卫华

  近年来各种高科技驾驶技术被广泛应用,比如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移动物体探测等等,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大大减轻了人工操作强度,提高了驾驶安全系数。但是高科技不能完全取代人工驾驶,过分依赖这些技术也可能给自己造成麻烦。近日,一名驾驶员靠定速巡航驾车,自己却睡着,结果诱发交通事故,撞上前车。

  1月20日下午17时2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接到当事人报警,称自己的车在京港澳高速566公里东半幅被后车追尾。民警曹卫华、刘合庭立即驾车赶往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停着一辆红色货车和一辆白色轿车。报警人是货车司机,他说自己正常行驶突然就被后面的轿车撞到了。民警询问轿车司机范某,范某竟然说不清事故发生情况,称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车辆突然跑偏了,由第二道跑到第三道上撞上前面的货车。在民警的追问下,范某支支吾吾,最后才承认自己开车打瞌睡的事实。

  民警调查发现,范某当日是从开封出发返回鹤壁,一路上都是在使用定速巡航辅助驾驶,开始还能注意控制车辆,后来就神经放松,逐渐打起瞌睡,结果造成了交通事故,所幸车速不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车辆损失也算不大。

  最终,高速交警部门做出责任认定,范某疲劳驾驶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并被依法处以200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