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许昌东站:旅客数量减半,严格测温筛查

2021年01月25日20:0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春运临近,1月25日,记者在京广高铁许昌东站采访发现,尽管旅客数量大大减少,但车站疫情防控毫不松懈,车站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

  11时许,一列火车到站,旅客沿出站通道向外走。出站检票口前立着一块红色的告知牌,上面写着“请有发热、咳嗽、四肢乏力等症状的人员止步”,告知牌旁边是车站设置的隔离留验室。经自动检测仪检测体温正常的旅客,用手机扫描健康码,没有异常就可以出站。

  在出站口查验旅客健康码的志愿者说,最近这段时间一些地方疫情形势严峻,旅客明显减少了。出站旅客少,进站旅客更少。候车厅里只有不到20名旅客,都戴着口罩,稀稀落落地坐着。候车厅显得非常空旷,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消毒水味。

  “最近这段时间,从许昌外出的旅客少,回来的人多。”许昌东站客运部李小佳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许昌东站旅客明显减少。预计春运期间的40天内,许昌东站日均发送和接收旅客3500人,共发送和接收旅客14万人,“这个数字和往年相比还不到一半”。

  在疫情防控方面,李小佳介绍,车站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措施,一旦发现旅客体温≥37.3℃,首先在留验室隔离,并联系疾控部门进行检测。对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返回的旅客,按规定查验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遇到过有发热症状的旅客了,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这样的旅客在出发地就上不了车。”李小佳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