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下过年 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2021年01月26日14:2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秦名芳 通讯员 张森)32岁的秦爱珠在滑县自来水公司已经工作4年了,她原本计划1月底回山东烟台老家享受全家春节团聚的快乐,但为了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号召,她决定今年春节就在滑县过。

  滑县自来水公司是一家拥有200多名员工的企业,有许多像秦爱珠一样准备留在滑县过年的员工,结合疫情防控及员工春节期间业余生活需要,该公司将每天消毒的健身房、桌球等娱乐设施向员工开放。

  “我们倡导员工就地过年,给不回家的员工提供最好的生活保障,让他们在这里安心过年,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1月25日,滑县自来水公司经理窦俊龙说。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滑县各企业纷纷引导外地员工选择留在滑县过春节,各部门、各企业也积极开展摸排调研,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帮扶慰问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发放生活补助和慰问物品,确保他们能过上安心、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滑县“娘家人”的温暖。

  “我们将牢牢守住全县疫情防控成果,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同心抗疫,共护家园!”滑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忠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