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磨面粉加工圆了创业梦

2021年01月26日14:5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巴富强 通讯员 郜敏)“石磨面粉加工圆了我的创业梦。”1月25日,太康县逊母口镇高庄行政村后范村村民李东杰给记者说。

  李东杰高中毕业后,曾随同村里人去广东打工,但他感觉这不是自己的人生追求目标。年轻就是资本,创业的念头在他心中愈发强烈。为此,李东杰一有空就去知名厂家考察,细心了解他们的创业奋斗史。

  为实现梦想,李东杰辞掉了在南方的保安工作,先去北京做水果生意,后又去浙江开出租车,这使他接触的人更广、听到的声音更多,更坚定了他回家创业的信心。

  在众多的创业项目中,经过筛选,他决定在家创办石磨面粉加工厂。

  李东杰把这个想法电话告诉了父亲,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父亲鼓励李东杰,现在家乡对创业的支持力度很大,创业能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从上到下都很支持。

  说干就干。2018年,李东杰购进一套先进的大型石磨加工面粉设备,从原材料精选,到小麦清杂、清洗、脱皮、破碎……李东杰忙并快乐着。由于他诚信经营,石磨面粉生意越做越好。2020年7月,李东杰创办的太康县承翔石磨面粉厂被国务院扶贫办纳入扶贫名录,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产品供不应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