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春节期间哄抬物价,焦作将从快从重处罚

2021年01月26日22:4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岩

  保民生物资充分供应,保民生物资价格平稳,焦作要下狠功夫!1月26日举行的焦作市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上,焦作多部门负责人均发出了“应战书”,全力服务于民生。

  此次发布会主发布人,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刚说,春节即将来临,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及时调整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加大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149户,冷库494个,均强化“豫冷链”全面推广应用。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激活企业主体529家,累计流入进口冷冻货品2937.69吨,累计流出市外进口冷冻货品295.45吨,累计发放溯源码12961个。

  根据要求,凡从焦作市域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必须在进口冷链食品到达焦作市24小时前,主动通过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提前报备,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查验“三证明一报告”制度(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

  从1月份开始,焦作市已组织开展实施了“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抽检和春节重点食品抽检两项工作,对节日消费量大、群众关注高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以及酒、饮料、调味品、餐饮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样检验。共计划抽检200批次,其中“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抽检50批,春节重点食品抽检150批。

  目前,已完成抽样200批次,正在检测中。市场监管局价监局已分成六个大组,重点围绕防疫用品和基本民生商品,组织开展价格执法监督检查。对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给予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

  此外,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焦作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闫新华, 焦作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薛安同也进行了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焦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李旭华主持发布会。

  (图片由焦作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