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漯河市首批爱心血液驰援河北

2021年01月27日12:1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鹏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受人流管控、疫苗接种,高校放假、外出务工人员不返乡过年等因素影响,街头无偿献血量大幅度减少,河北省多地血液库存告急,面临缺血困境,血液供应形势日趋严峻。漯河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保障该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同时,为河北不遗余力提供血液援助。

  1月26日上午,漯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将采集到的首批15个治疗量血小板和500个单位冷沉淀核对出库,装箱送往郑州,由河南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将爱心血液送往河北省血液中心。

  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支援河北供血任务高度重视,科学分析研判,迅速制定政策,下发专项文件,启动全市基层乡镇农村无偿献血应急机制,要求各县区有针对性的开展基层乡镇农村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为献血车停靠、献血车和送血车通行等开辟绿色通道。连日来,舞阳县莲花镇、太尉镇、九街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漯河市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乡镇、单位先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河北人民积极奉献沙澧儿女的爱心和祝福。

  下一步,漯河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按照河南省血液联动保障机制要求,继续向河北省支援爱心血液。同时,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保障疫情期间血液供应,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