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农家女独自创业开启养蜂“甜蜜”事业 年销售百余万

2021年01月27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帆)丈夫瘫痪在床11年,平时除了照顾好丈夫日常生活外,她又独自创业,开启“甜蜜”养蜂事业,年销售达100多万元。她是如何做到的?

1月25日上午,在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会喜蜜蜂育种场,记者见到了今年44岁的高霞。

高霞告诉记者,2009年,她和丈夫王会喜在湖南打工时,丈夫骑摩托车时不慎摔倒,脊椎被砸断,身体多处骨折,造成高位截瘫。“仅手术就需要20多万,当时就得这日子没法过了……”高霞说,为了给丈夫治病,她卖掉了家里养的一百多箱蜂蜜,东拼西凑凑够了手术费,虽然丈夫经医院抢救过来了,但生活不能自理,几乎成为植物人。当时丈夫才37岁,女儿才两岁,儿子也才上初中,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她一个人身上。

开启养蜂“甜蜜”事业,年销售100多万

再苦再难,生活总得继续。2010年,高霞给丈夫买了一台电脑,给他找点事干,免得他胡思乱想,想不开。通过接触网络,王会喜组建了一个庞大QQ群,认识了一些爱心网友,他们时常会来买蜂蜜,帮扶王会喜一家。同时,这也让高霞看到了商机,她决定:自己养蜂,网上销售蜂蜜。

刚开始,特别难。后来,在儿子的帮助下,夫妻俩开始学习开淘宝网店,丈夫在家当客服,做好售后工作。订单量逐日增多,慢慢增加到了平均每天150件左右。“经过这些年的辛苦经营,凭着自己过硬养殖技术和售后的口碑,逐渐把蜜蜂产业做了起来。”高霞说,仅在去年,她的蜂蜜就销售了100多万元。

免费传授养蜂技术,帮助周边几十户村民创业 

高霞介绍,随着养殖模的不断扩大,蜂场现在已有上千个蜂箱。目前,养蜂场还安排4个村民在此长期就业,并帮助附近年纪大的村民如何养蜂、卖蜂。

“我们为附近村民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一起加入到养蜂事业。”高霞说,这样既能促进养蜂产业高质量发展,又能为群众带来更多收入,让他们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目前,会喜蜜蜂养育场直接带动了附近几十户村民创业,加入养殖蜜蜂事业。“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畅通网络销售渠道。通过抖音等网上平台,抓住直播带货的商机,让养蜂‘甜蜜’事业越做越大,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高霞信心满满地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