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农民工携百万现金回家过年 列车上演现实版《天下无贼》

2021年01月28日07:3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孙煊哲李曼通讯员孙诺刘华龙

  电影《天下无贼》中,“傻根”携带巨款乘坐火车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这一幕在现实生活中也实实在在地发生了。“警察同志您好,我身上带了大约100万现金,怕在火车上出意外,咱警方能不能给予保护?”1月24日,在乌鲁木齐火车站站台,准备乘T198次列车回河南洛阳的老梁带着100多名农民工找到乘警寻求帮助。

  如今已进入手机支付时代,老梁为何携带如此多的现金?警方又将如何保证巨额现金的安全?从乌鲁木齐到洛阳,两天一夜约3000公里的路程,该趟列车上演了现实版的《天下无贼》。

  农民工携百万现金上火车,乘警机智护送

  老梁为何携带这么多现金上火车?“我们这些农民工都在乌鲁木齐打工,我是领队负责发放工资,之前发了一部分,但大伙儿着急赶回家,商量后一致同意回家再发,于是就硬着头皮把剩下的这100万左右的工钱带上火车了。”老梁说,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他找到乘警寻求帮助,“要是有了警察的帮助,我们心里才踏实。”

  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大队乌特乘警组四组至此开始了两天一夜约3000公里的护送旅程。

  为了不让《天下无贼》里“傻根”的钱被偷的片段在现实里上演,乘警买应庆首先向老梁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并建议老梁补一张卧铺票,但一向节省惯了的老梁表示不同意。

  买应庆只好带着老梁来到自己的座位,并找来几名老梁的同伴在周围轮流看护。与此同时,买应庆还和辅警周梦帆组成“两班倒”的警组,除了日常巡视,还不定期地到老梁处对“暗号”,以确认钱款的安全。

  1月26日凌晨,老梁一行即将抵达洛阳站,买应庆还是放心不下,便积极联系洛阳指挥中心的同事,希望能接力护送老梁。

  洛阳警方接力护送,巨额现金终安全到家

  洛阳站派出所接到指令后高度重视并迅速反应,洛阳铁警决定指派专人护送农民工兄弟安全出站,以实际行动温暖他们的回家路。凌晨5点半天还没有亮,T198次列车缓缓驶入洛阳站区,民警刘宏与辅警杜东康早已在站台等候多时。在与周乘警长交接完毕后,民警终于见到了背负着巨额现金的农民工兄弟老梁。随后,在民警刘宏的一路护送下,老梁一行安全登上了事先联系好的大巴,老梁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上车前,老梁紧紧握着刘警官的手,心中的千言万语在此刻凝结为一句真诚的“谢谢”。

  当日中午,老梁一行平安到家,在电话里老梁告诉民警:“大家分到钱后十分高兴,多亏了咱们民警的无偿帮助,我代表这100多名农民工兄弟再次感谢你们。”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