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34名见义勇为模范获慰问金

2021年01月28日08:3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亚洲 通讯员 赵志国 董亚东)1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见义勇为协会在市公安局集中开展见义勇为模范慰问座谈活动,34名市级以上见义勇为模范每人获1000元慰问金。

  52岁的赵建国是平顶山市湛河区人。2012年12月7日22时许,一名男青年在平顶山市某酒店内盗窃时,被失主发现并呼喊追赶。赵建国听到喊声之后,立即冲出去协助制止歹徒。在搏斗中,歹徒突然持刀向赵建国腹部刺去。赵建国遭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赵建国被评为“河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平顶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据平顶山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王廷介绍,多年来,平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当天受到慰问的见义勇为模范代表中,有农村基层干部、普通务工青年、共产党员,也有现役士兵、出租车司机等。

  平顶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严格表彰奖励程序,丰富表彰奖励形式和渠道,不断扩大表彰奖励覆盖面,提升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同时,加大权益保护力度,对涉及优待的事项确保优先,对涉及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的每个环节确保顺畅,使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决不能让他们“伤身又伤心、流血又流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