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须持核酸证明

2021年01月28日04: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做好春节前后安全有序进返京工作
  今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须持核酸证明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22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大人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研究决定,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京。

  各用工单位、高校要合理安排务工人员、学生错峰避峰返京返岗返校。人员进返京后,要全面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社区(村)和单位、工地、酒店等要对进返京人员建立台账、滚动摸排,核验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落实14天健康监测和抵京后核酸检测措施。对未持有效核酸证明的,抵京当日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格控制流动。

  此外,为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在京过年,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本市已制定《关于做好市民群众在京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春节期间市属公园免费开放等。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