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团圆还是就地过年?听专家支招过个“平安年”

2021年01月30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韩淼宇 李彤 姜雨璐)你愿意回家团圆还是就地过年?近期,全国多地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对此,有人表示“愿意听从安排,不给国家添乱”,也有人表示“回家过年”是份执念。

【专家有话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

春节是每个人都期盼的时刻,但现在正处于适合病毒生存的寒冷季节,减少人员流动有利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倡导的‘就地过年’不仅是对自身的健康安全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配合。希望大家坚持共同抗疫的策略,正视风险。非必要,不返乡,平安才能过好年!”河南省疾控健康教育所社会教育室主任李莹说。

【温馨提示】如需返乡,建议做好安全防护

李莹说,如确实需要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在返乡后,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另外,要加强锻炼,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专家倡导】就地过年,健康安全

 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团圆固然重要,但平安更重要。因为只有平安 ,才会让重逢与团圆更有意义。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