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产生17%

2021年01月30日09:5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刘硕阳)瑞士当地时间28日,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额已经产生17%,东京奥运会61%的参赛名额已经产生。目前,有25个夏奥运动项目和13个冬奥运动项目的赛事正在进行或将举办,其中北京冬奥会11项资格赛已经重启。

  在东京奥运会剩余39%的参赛名额中,有25%将通过各项目奥运资格赛产生,另外14%则将通过各项目的资格排名系统决出。此前,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马术、曲棍球和排球等5个项目的奥运资格已经全部产生。另有10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重新启动了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此外,不少项目的世界大赛正在逐步恢复,男子手球世锦赛30日在埃及进行。从2月开始,棒球、帆船、铁人三项、击剑、体操等项目世锦赛也将陆续举办。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