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遭热带气旋“安娜”袭击5人失踪

2021年02月01日07:41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苏瓦1月31日电(记者张永兴)热带气旋“安娜”30日晚开始登陆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引发多地洪涝灾害,已有5人失踪,数千人被迫疏散。

  据斐济国家气象局31日说,靠近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风速高达每小时100公里,最高时可达每小时140公里。包括首都苏瓦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暴风雨不断,预计将带来严重财产损失。

  据斐济当地媒体报道,连夜的暴风雨已经造成斐济几条主要河流水位暴涨,一些低洼地区的村庄被淹,一些主要高速公路关闭,部分地区水电供应中断,全国已有7600多人被转移到政府设立的疏散中心。

  新华社记者在苏瓦看到,大街上车辆稀少,不少地方大树倒地,电线散落,救援人员忙于清理。

  斐济国家气象局说,31日及2月1日,不少地方仍将遭到暴风雨袭击,政府已呼吁民众继续待在家中。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1日 16 版)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