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一战迎来三座里程碑

2021年02月01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看起来有些艰难地拿下了“副班长”谢联之后,曼城收获了联赛8连胜,可以说,现在的他们是英超状态最为火热的球队。而在过去的这个夜晚,西班牙人瓜迪奥拉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有意思的是,还不止一个,而是三座。

  具体来说,瓜帅取得的第一个里程碑,和进球数关联。本场曼城打入的一球,是瓜迪奥拉2016年成为曼城主帅以来,率队取得的第650粒进球,同期英超最多。而取得这些进球,瓜帅的弟子们用了265场比赛,场均高达2.45球。排名第二的是利物浦,244场523球,比曼城少进127球。第三名是热刺,251场496球。此外瓜迪奥拉的曼城积分突破了400分,这一样是同期英超最多,第二名是384分的利物浦,接着是331分的切尔西。这也难怪球队能在之前的赛季中有过成功卫冕英超的表现,毕竟数字是不会骗人的。

  相比之下,他所取得的最后一个里程碑尤为让人感到惊讶。与谢菲联一战,是瓜帅执教生涯的第673场比赛。前672战,瓜帅率领巴萨、拜仁和曼城共取得499胜。过去的这个夜晚,瓜帅取得了个人执教生涯第500胜(不含巴萨B队)。数据统计显示,他在自己所执教球队的获胜场次分别是:巴萨179场,拜仁124场,曼城197场。而在胜率方面,他也达到了惊人的74.29%(673场比赛500场胜利)。

  此外,曼城在今年1月份的比赛已经全部打完,他们创纪录地实现了9战全胜的战绩,这是自从1888年英国足球联赛成立以来,英国4级顶级联赛中单支球队在自然月所创造的最多胜场纪录。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瓜帅并未过多提及这些所谓的纪录,他尽量保持着低调:“这场比赛非常艰难,赛前我们就知道会这样。谢菲联是难缠的对手,每次对阵他们,我们都会踢得很挣扎。人们认为如果我们上场比赛能够以5比0的比分取胜,也会以同样的比分赢下这场比赛,但这是真实的世界,而不是童话。谢菲联目前在联赛中排名垫底,你看到他们的阵容,就会意识到英超是多么的艰难。每个赛季我们想要击败他们都不容易。我们能在12月和1月拿出如此稳定的表现确实令人难以置信,我们肯定会丢分,关键是我们如何克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