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云上“村晚”欢乐不减

2021年02月02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不要去集会,不办婚丧宴;不要去扎堆,不准胡乱窜。”临近春节,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焦店村村室,镇文化站站长宗秀稳又拿起小喇叭吆喝起来。这一次,宗秀稳是在排练小品《咱村的小喇叭》。

  排练小品为哪般?宗秀稳说:“村里要办云上春晚,我们编了新的防疫顺口溜,排成了小品,过几天录视频,让群众待在家里看‘村晚’,在欢笑中增强防护意识。”

  “乡村春晚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颖形式,也是推动乡风文明的重要途径。”平顶山市群艺馆馆长吴佳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该市策划了7场“云上乡村春晚”,依托公众号“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的专题板块,以云发布和云联播的形式,展现新年俗、新乡风、新面貌。

  为了最大化减少人员聚集,该市“村晚”筹备组使出高招:首先控制人数,每个节目不能超过20人。前期排练时,每个节目的负责人召集演出人员,分别找空旷场地进行排练,或者组织演员线下练习,线上交“作业”。

  在录制节目时,各节目组挑选村室、文化广场等场地,由志愿者进行把控,演职人员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内。拍摄采取无观众、单个节目分时段录制的方式,每半个小时录制两个节目,确保“云上村晚”安全、喜庆。

  据介绍,平顶山市“云上村晚”已于1月29日首期播出,将持续至2月19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