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南非 总统亲赴机场迎接

2021年02月02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2月2日电(记者王曦)南非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首批100万支新冠疫苗如期从印度孟买运抵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

  这是自2020年3月5日南非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南非收到的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当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副总统马布扎、卫生部长穆凯兹等政府高官组成的南非政府代表团冒雨前往机场迎接疫苗的到来。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在疫苗交接仪式上表示,就在南非人民艰苦抗击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首批新冠肺炎疫苗的到达,无疑令人感到振奋。根据计划,这批新冠肺炎疫苗将首先进行存储和测试,在由南非医学专家对其进行质量检查后,再分发到南非9个省份。穆凯兹透露,南非还将在本月内再收到50万支新冠肺炎疫苗。按照计划,上述150万支新冠肺炎疫苗,将优先为南非125万名医务工作者接种。

  此前,穆凯兹在1月3日宣布,南非计划在今年内完成4000万人以上,即总人口三分之二的疫苗接种任务。目前,南非已经通过非盟、世卫组织、医药公司等渠道相继筹措了5000余万支新冠肺炎疫苗,南非政府对于疫苗筹措接种工作的进展亦感到满意。(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