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养老院暴发疫情70多人确诊 此前均已接种疫苗

2021年02月02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中部托莱多市一家养老院日前暴发疫情,工作人员证实,该养老院70多名居民新冠检测结果均呈阳性,至少7人死于新冠。这些老人在确诊前十余天,已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据“今日俄罗斯”援引西班牙埃菲通讯社(EFE)报道,该养老院中大多数死于新冠的人此前都患有疾病,目前有4名居民住院治疗,12名工作人员也被感染新冠病毒。

  暴发疫情的养老院日前发表声明称,“1月13日,包括养老院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6天后,10位居民开始出现症状。”

  1月21日,当地管理部门批准对该养老院的所有居民进行检测。1月25日出来的检测结果显示,除一位居民之外,其他所有居民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不久后,这位幸免的居民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据称,该养老院已安排居民2月3日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下一轮PCR检测将于2月5日进行。

  目前,西班牙已有近150万人接种了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