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市民数十万元名酒藏地下室被盗 临近年关警方提醒防盗

2021年02月02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2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获悉,经过15天的串并案分析研判,视频追踪寻迹,民警将两名专门盗窃小区地下室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一车刚刚盗得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7件及文玩藏品和多个品牌的名酒若干瓶。

1月12日晚上8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110指令,唐先生报警称陇海路与兴华街交叉口附近瑞隆城墅小区地下室被盗,丢失了不同年份的茅台酒20余件、五粮液10余件及部分高端珍藏酒,自己初步估算被盗损失达70余万元。

接警后,刑事侦查大队刑事技术和合成研判中心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勘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系用工具剪断地下室窗户防盗网翻窗入室盗窃。

民警针对犯罪嫌疑人作案对象为高档白酒,作案手段是剪窗入室的案件特点,筛查未发现辖区内同类案件。于是,侦查员扩宽侦查范围,对全市剪窗入室的案例进行串并分析,发现了之前曾被抓获的两名嫌疑人丁某战、王某春的作案手法与此案一致。

根据侦查到的情况,分局迅速抽调8名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对两人组织实施抓捕。1月27日凌晨2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驾车出现在二七区长江路省会高校生活小区附近,抓捕小组迅速出击,当场将实施盗窃得手后的犯罪嫌疑人丁某战、王某春抓获,现场查扣了满满一车被盗的茅台酒、五粮液等财物10余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丁某战、王某春两人系同学关系,近年来两人不务正业多次结伙偷盗,在盗窃瑞隆城墅小区地下室时,见无人发现竟连续3天在同一时间段返回现场搬运白酒,作案前后还采取变换假车牌的方式来逃避打击。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战、王某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针对此类案件,办案民警刘春潮提醒:春节期间是市民消费的旺季,许多人有将财物存放到地下室的习惯,希望群众不要将贵重物品长期放置在地下室;若放有贵重物品,一定要对地下室的门窗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老旧破损现象要及时加固更新。

在选择防盗网时要用实心钢筋焊接的,不要使用空心不锈钢材质的,虽美观但防盗效果不好,会给剪窗入室的盗贼以可乘之机。(线索提供:李东亚)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