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别样春节一样情】15年奋斗在郑 这里亦是“故乡”

2021年02月0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无论家乡和他乡,身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会将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拉长,但这是你我为疫情防控大局应作的贡献。春节前后,大河网记者将走街串巷,记录郑州街头平凡人的身影,讲述他们奋斗的点滴,感受别样的“年味”和温情。

大河网记者 刘杨

“郑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尽管回不了老家有些遗憾,但我愿意留下来。”在棉纺路与桐柏路附近的一家餐饮小店里,记者见到了打算留郑过年的小店老板李文杰。


李文杰的老家在商丘宁陵县,每年过年回家是他最开心的事情之一。“我是比较恋家乡的,每年都回去和家里面的长辈、哥哥弟弟们聚在一起,聊一聊近况等,今年由于疫情回不去了,错过这些环节还是非常遗憾的。”提及家乡与亲人,李文杰眼含泪光。

不过,在李文杰心目中,郑州俨然已是他的第二故乡。“我2005年来到郑州,第一份工作是仓库的发货员,接二连三又做了推销员,卖过鞋油,接触过电话营销等等,最终选择了自己创业做餐饮。”李文杰告诉记者,他已经在郑州奋斗了15个年头,从青涩小伙到如今成家立业,这里与家乡一样承载了他太多的记忆。


“今年号召就地过年,我非常支持,也做好了打算。”李文杰说,2020年疫情突发后,餐饮业复苏比较慢,他的小店五月份左右开始营业,刚开始营业状况也不是很好。“今年不回去过年,也能在这边加个班继续赚钱,为新的一年打下好的基础。”

对未来,李文杰充满了憧憬,他说:“希望我能把这份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带动更多人一块儿富裕起来,也希望生活更加美满,疫情能早点过去,各个行业都能够复苏起来,国家经济发展得更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