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就地过年 年味不减】经过检疫隔离后 万只鹦鹉郑州市动物园内迎新年

2021年02月04日17:30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2月4日,工作人员在郑州市动物园鸟语林打开鸟笼,又一批经过检疫隔离后的鹦鹉迫不及待地飞到外面的世界,叽叽喳喳地与前几批放飞的“亲人”聊了起来。


费氏牡丹鹦鹉。(摄影 李文悦)

据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侯超鹏介绍,近日,郑州市动物园协助省林业厅救护了近万只费氏牡丹鹦鹉,救护这批鹦鹉后,考虑到鸟儿们“长途跋涉”而来,为减少它们的应激反应,郑州市动物园在对鹦鹉们进行检疫隔离后便将它们安置在了鸟语林,并为它们配置了专用的食盆水盆,定时投喂科学配比的饲料。目前鹦鹉们进食正常,情绪稳定,春节期间就可以和广大游客见面了。


“费氏牡丹鹦鹉来自非洲的热带丛林,属于鹦鹉科,情侣鹦鹉属。”侯超鹏说,它们喜欢群居生活,在繁殖季节往往会结成20到80只左右的群体,有时候群体数量会高达数百只。如果鸟界有“爱扎堆排名榜”的话,它们一定榜上有名。


不光爱扎堆,它们还是一群大嗓门,费氏牡丹鹦鹉生性嘈杂,往往还没看见它们的身影就会先听见它们尖利的鸣叫,它们在清晨觅食或者宣示领地的时候,叫得尤其大声,是鸟中的“小话痨”。

“费氏牡丹鹦鹉因为鸟羽色彩艳丽,观赏价值高而常常被当作宠物饲养。” 侯超鹏说,然而现在费氏牡丹鹦鹉属于二级保护动物,喜欢的朋友请慎重,不能随便饲养。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为了迎接牛年的到来,郑州市动物园还特地在外广场搭建了牛年主题的“金牛贺岁”花坛,两大一小三只栩栩如生的“牦牛”伫立在花草间,祝愿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气壮如牛、牛气冲天。园区内广场的 “春”主题花坛高约5米,以花朵造型为主体,搭配着飘带和福袋图案,造型别具一格。两组花坛共计摆放草花15000余盆,蓝天湛湛,花草争喧,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同时,园区内的节日氛围也相当浓厚,数千盏红灯笼高高挂起,装点着冬日的园景,各条主路上空彩旗飘飘,风车轻转,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