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别样春节一样情】这名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 依旧选择与时间赛跑

2021年02月04日17:3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无论家乡和他乡,身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会将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拉长,但这是你我为疫情防控大局应作的贡献。春节前后,大河网记者将走街串巷,记录郑州街头平凡人的身影,讲述他们奋斗的点滴,感受别样的“年味”和温情。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刘杨

随着春节临近,郑州不少街巷挂上了红灯笼,年味愈发浓郁。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春节期间,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外卖小哥王峰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见到王峰时,尽管过了饭点,还是有不少外卖订单,所以他正忙碌着。“送外卖就是不停与时间赛跑,送得越多赚的也就越多。”王峰告诉大河网记者,他干这行也有五六年时间了,月收入七八千不是问题。

往年过年,王峰总是会回南阳老家。“回家过年肯定很重要,那种氛围在这里是感受不到的。”然而今年,王峰选择了就地过年。“政府倡议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我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王峰告诉记者,趁着不回去,过年期间,外卖人员减少加上需求量增加,留在岗位上订单量至少是平时的1.5倍。

“回老家来回比较麻烦,不如在这里多赚点钱,也方便过年想要点外卖的市民。”王峰说,等节后有时间,疫情也过去了,他会再回去看望家人。

王峰向记者坦言,他很喜欢郑州这座城市,“在这里待了五六年了,也算是第二个家乡,在这里生活感觉非常舒服,很喜欢这里,也希望郑州越来越好”。

说话期间,王峰就又接到了新的订单,他和记者挥手道别,骑着电动车急匆匆地走了。对王峰而言,今年春节,将是忙碌又特别的新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