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别样春节一样情】当好校园安全“守护人” 他在岗位上感受特别的“年味”

2021年02月09日17:1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无论家乡和他乡,身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会将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拉长,但这是你我为疫情防控大局应作的贡献。春节前后,大河网记者将走街串巷,记录郑州街头平凡人的身影,讲述他们奋斗的点滴,感受别样的“年味”和温情。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腊月廿三,是北方地区的“小年”,通常被视为忙年的开始。一大早,坚守在岗位上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保安队长李卫锋和队员们就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慰问品和红包,这让就地过年的他们倍感温暖和感动。

“今年因为疫情和工作安排回不了老家了,就在郑州过年。”李卫锋告诉记者,尽管来郑州20多年,时间很长,对这里也有一种家乡情怀,但回老家过年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往年他一般都会选择和家人回去看看。

李卫锋向记者介绍,学校12月10日就正式放假了,保安也走了一些。“当时部分地区疫情比较严重,一部分学生也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学校过年,我们当然也要做好保障。”他说,目前学校还留下26个保安,大部分都是外地的,今年都在岗位上过年了。

“我们目前都是吃住在学校,每天要有人在校门口值班,进出必须扫码,外来车辆不许进入校园,校园也是24小时有人巡逻,保障安全。”李卫锋说,今年春节期间,学校还有一些工程改造,进出人员比较多,工作量也比较大,责任也更重。

在与李卫锋交谈中,记者能感受到他对家乡的思念,但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过年和队员们一起坚守在岗,也是一个特别的体验,等过完年之后,我们再陆续回老家看望父母亲人。”李卫锋对记者说,他会和队友们一起保障好校园各项安全,静待学生和老师们回来,安静的校园又重归热闹。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