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兵驻守华盛顿花了多少钱?美军方透露:将近5亿美元

2021年02月06日06:22

来源:海外网

美国国会大厦前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美联社)

海外网2月5日电 今年1月,由于美国国会骚乱及总统就职典礼,约有2.6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驻华盛顿负责安保。美国军方官员称,这样的调动支出达到了接近5亿美元。

据美联社5日报道,为了就职典礼的安全,美国50个州以及4个海外领地都向华盛顿派出了士兵。军方官员透露,这将近5亿美元的花销包括调动士兵的交通费用、工资和福利、住宿和其它必要支出等。而且,由于联邦政府启用国民警卫队的时间超过了30天,还需要支付他们的医疗费用。

虽然军方为此次调动给出了高昂的支出估算,外媒却曾报道有不少士兵没有得到正常待遇。在总统就职典礼结束的第二日,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要求撤出国会大厦,改睡附近条件恶劣的停车场,不仅无法满足休息条件,还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官员们表示,这笔钱预计能覆盖国民警卫队部署到3月中旬的支出。由于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恐怖主义警告,称可能会有其它暴力行为发生,有约5000至7000名士兵将会留守到3月14日。(海外网 赵健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