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拟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力度 考虑直接向美国人发口罩

2021年02月06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676万例,死亡逾45万人。受疫情影响,长期失业者的比例一直稳定增长。劳工统计局2月5日发布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全国将近40%的失业者是长期失业者,已接近金融危机后2010年4月创下的纪录。

  为防控疫情,拜登政府2月5日宣布,将动用《国防生产法》(DPA),增加新冠疫苗、居家检测试剂盒以及外科手套的生产供应,并考虑直接向所有美国人发放防护口罩。

  美国长期失业率逼近历史最高点

  拜登重申关于新冠纾困计划工作重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月5日16时44分(北京时间2月6日5时4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676640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5810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23656例,新增死亡病例3509例。

  劳工统计局2月5日发布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全国将近40%的失业者是长期失业者。自2020年春季疫情以来,长期失业者的比例一直稳定增长,并已接近金融危机后2010年4月创下的纪录。当时,将近46%的失业者至少六个月没有工作。

  2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强调了新冠肺炎纾困计划将着重在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美国人民提供纾困支票和失业保险、帮助小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最低工资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拜登表示,纾困计划的第二项重点是为美国人民提供纾困支票,还将延长失业保险的期限。拜登表示,如果纾困计划通过,它将为美国带来400万个就业机会,并将在2022年到来前恢复就业市场。

  拜登政府派遣千名士兵协助疫苗接种

  考虑直接向所有美国人发口罩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月5日,拜登政府宣布,将动用《国防生产法》(DPA),增加新冠疫苗、居家检测试剂盒以及外科手套的生产供应。

  拜登政府还决定,向全美部署约1000名士兵协助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首批队伍将在下周被派遣到加州。

  此外,拜登还正在考虑直接向所有美国人发放防护口罩,以帮助抗击疫情。美媒称,特朗普政府2020年放弃了一个类似计划,而改为向非营利组织和各州提供口罩。

  尽管已有超过45万美国人死于新冠,但研究发现,一半美国人在参加多人聚会时不经常戴口罩。南加州大学Dornsife经济社会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此前的报告称,只有47%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会在参加10人以上活动时戴口罩。

  拜登上任首日曾发布行政令,要求美国民众佩戴口罩,并发起“100天戴口罩挑战”,以应对愈加严重的疫情形势。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