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辅警售卖万余条车辆档案信息获刑

2021年02月06日1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6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法院新近审结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7名辅警竟是信息泄露源。

  据宜兴市检察院提供的信息,2019年1月,宜兴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其车辆信息泄露,经常接到车辆抵押的骚扰电话。接警后,宜兴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此案后来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最终,宜兴警方将信息贩卖链上3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7名来自广西、广东、湖南、重庆、山东等地车管所或交管局指挥中心的辅警,竟是这些车辆档案信息泄露源头。7人利用工作便利,私自使用本单位民警数字证书,在公安系统内网违法查询车辆档案信息,并以每条5元至5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

  经审理查明,这7名辅警非法卖给“下家”的车辆信息达1万余条,总计非法获利15万余元。“下家”又将这些信息层层倒卖,该案涉案总额达100余万元。

  最近,此案一审判处37名被告有期徒刑3年7个月至拘役2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其中,涉案辅警最高获刑3年,罚金8万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