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牺牲民警“喝酒打架被打死” 嫌疑男子被拘留

2021年02月06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梅州2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警方6日通报称,违法嫌疑人曾某(男,41岁,梅州市梅江区人)涉嫌造谣牺牲的民警“喝酒打架被打死”,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该男子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2月4日晚,梅州市梅县区公安分局丙村派出所副所长李小平在出警过程中不幸英勇牺牲。2月5日,该局网安、治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一则关于对牺牲民警造谣的信息,并立即开展调查,迅速锁定了谣言发布者。当天16时许,民警在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将违法嫌疑人曾某抓获归案。

  梅县区警方表示,经查,2月4日晚上23时45分,违法嫌疑人曾某在某微信群里看到网友发布的两段微信短视频,视频内容为路边停靠着一辆警车,周围有一些民众在围观。随后曾某在未经调查的情况下,将上述两段视频在多个微信群转发并配上“丙村喝酒打架,打死人了”、“死的是还是派出所的副所”等文字内容。

  警方指出,该言论在网络上不断发酵,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后果,引发社会民众对牺牲民警死因的误解,对牺牲民警的名誉造成了损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