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脑震荡 中国男篮连传伤情

2021年02月07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CBA(中职篮)第二阶段最后一轮受伤的郭艾伦,最终被诊断为脑震荡。这是为亚洲杯预选赛备战的中国男篮收到的第五份伤情报告。队伍还未集结完毕,困难已经摆在面前。

  在5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辽宁队名将郭艾伦在第四节带球突破时摔倒,头部重重砸在地板上。当日深夜,郭艾伦被初步诊断为脑震荡,其工作室发布消息称,“医生建议好好休息观察观察”。

  亚洲杯男篮预选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将于2月17日至23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中国篮协日前公布21人的集训名单,由广东队主帅杜锋担任主教练。根据要求,所有参加集训人员需在7日晚前集结。但如今集训尚未开始,21人中已有5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情。先是深圳队沈梓捷跟腱拉伤,随后首钢队的翟晓川因膝伤提前返京接受检查治疗,然后辽宁队的赵继伟右脚软组织及韧带损伤,广东队的徐杰右脚受伤,再就是郭艾伦脑震荡。

  5位伤员中,徐杰伤情并不严重。据广东队透露,在经过核磁检查后,徐杰的伤情诊断为脚踝崴伤。赵继伟和沈梓捷的伤势均需几周时间治疗、恢复,恐将无缘亚预赛。郭艾伦和翟晓川的伤情是否影响其参加亚预赛,目前暂无定论。除了这5人外,孙铭徽也通过微博晒出了长期困扰自己的膝伤图片,并称将在休赛期做进一步的检查和康复治疗。或许,他也不能参加集训了。

  2021年男篮亚洲杯将于8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将有16支球队参赛。本次预选赛分6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参加附加赛。中国队将与同组对手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各进行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在2月17日举行,对手是马来西亚队。(陈嘉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