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赛区封闭好几个月,CBA球员业余时间都在干啥

2021年02月07日09:02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6日电(王昊) 距离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开启,至今已近两个月。还是熟悉的封闭赛制,依旧缺少家人陪伴和正常社交活动,除了比赛和训练两点一线的时间外,球员们该如何度过?

  前两天,上海队球员罗汉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介绍,自己每天都只能在房间里听歌喝茶,也不知道能干嘛。

  这代表了一部分佛系球员的“诸暨日常”,比赛之外没有太多事可做。而在这则新闻下面,不少球迷都给罗汉琛出主意——去找郭艾伦拍视频啊。

  平时就是整活儿小能手的郭艾伦,即使被封闭在赛区内,也把业余生活安排地有声有色,没事儿找这赛季从辽宁租借到山东的高诗岩一起玩玩儿小玩具。(认真问一句,这两人的真实年龄加起来真的有十岁吗?)

  按照武侠小说里的设定,高手练功大多需要闭关。这段时间封闭比赛让郭艾伦“武功”又精进了不少,只见他……导播咋回事啊?不是说了后面那段掐了bie播吗?

  不但自己练,郭艾伦还要带动队友一起练,但是朱荣振和吴昌泽你们说实话,刚听到“你俩一起揍我”就动手,是不是想这一天很久了?

  封闭赛区内,各个部门每天都保持着高速运转,保证联赛平稳安全进行。要说最忙的是哪个部门?恐怕酒店后厨的西点部门可以竞争一下。封闭比赛期间,很多球员在诸暨度过了自己的生日,有时一天需要好几个生日蛋糕。

  1月7日,赵睿在度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从广东队战术分析师庞启蒙拍摄的视频来看,场面平静且温馨。

  但熟悉广东队的球迷们都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

  毕竟,去年赵睿过生日的时候,当时的场面就比较残暴了。让我们注意9号小将易建联的热身动作!

  这力度!这准度!不愧是你!

  可能是为了不给酒店添麻烦,也是为了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在CBA各球队盛行的给寿星拍蛋糕,今年在诸暨没有出现。球员们大多都是队友们一起简单庆祝,不过在这个艰难的赛季,这样的队友情谊同样十分珍贵。

  插播一个彩蛋,冠军教练杜锋已经变身生日博主,几乎每条微博都在祝贺队员生日……

  封闭比赛让球员和家人不能见面,但是该秀的恩爱却没落下。去年12月份,女超联赛决赛中,张常宁带领的江苏女排1:2不敌天津女排,错失冠军。身为家属的吴冠希人在诸暨,第一时间隔空送上安慰。

  人家小情侣因为封闭比赛变成了异地恋,有些球员和球员之间,都在诸暨,却也像是“异地恋”一样。

  熟悉CBA的球迷大概都知道高诗岩和胡明轩是一对好兄弟,两个人关系好到高诗岩过生日要秀两个人合影,有没有娱乐圈官宣“我们”的影子?

  这个赛季所有球队都集中在诸暨比赛,相比于以前,难道不是应该见面机会更多了吗?为什么高诗岩还说见一面很难?

  这是因为CBA本赛季所有球队分为AB两组,组内各队之间交手次数比跟组外球队的交手次数多。在诸暨赛区,所有球队按照AB组被分在两个酒店,而胡明轩所在的广东队和高诗岩所在的山东队恰巧在不同的酒店。

  所以,明明在同一赛区,却搞出了“异地恋”的感觉。有媒体记者介绍,每次有球员因为采访等原因到了另一个酒店,那场面简直就像学校里新来了漂亮的女同学,大伙儿都热情极了。

  封闭比赛对于各支球队的外援来说,挑战可能要更大,这是因为他们语言不通,一般也没有那么多球员朋友。

  不过,外援们也有自己的消遣方式,没有比赛的时候,聚在一起打个牌。说不定等这赛季结束,他们已经能掌握中国国粹之一——斗地主的精髓。

  辽宁外援梅奥还化身烧烤小哥,给老大哥哈德森烤起了鸡翅。

  1月27日,在联赛第35轮中,郭艾伦超越马布里升至联赛历史得分榜第15位。本赛季。郭艾伦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看起来他还是比较适应封闭比赛。

  但在接受采访时,郭艾伦也坦言能够挺过两个月封闭比赛、两点一线的生活,对于所有人都是一种挑战。

  那么会从生活中给自己找乐子的郭艾伦尚且如此说,对那些性格比较内向的球员,封闭比赛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为了缓解这样的压力,CBA官方请来了女篮国家队的心理辅导师黄菁为球员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调节心理状态。

  如今,第二阶段比赛即将结束,但球员们过年能否回家还是个未知数。这样封闭的比赛、生活状态,有可能还要继续延续下去。

  特殊赛季、特殊赛制,只能希望所有球员们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负他们付出的努力!(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