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火眼”辨逃犯

2021年02月08日07:3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聂乾卿

  本报驻马店讯1月31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高杨店派出所民警马学超、李帅在刘庄村委开展“平安守护”走访宣传活动,当他们驱车沿着村村通水泥路路过小陈庄时,发现麦田边有几个村民在聊天,就停下车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在发放宣传单时,民警用手机拍下了发放宣传单的现场照片。

  待民警上车继续去村里走访宣传时,民警马学超根据平时对辖区逃犯梳理研判情况,发现照片上有一人和该辖区广州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通过进一步查询比对,发现此人正是嫌疑人陈某。

  嫌疑人陈某,男,50岁。经查,2019年11月6日夜晚,广州市黄埔区九龙大道万科幸福御东门工地上的工程设备被盗,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黄埔分局对嫌疑人陈某进行网上追逃。当嫌疑人陈某网上在逃人员的身份信息被确认后,马学超、李帅立即驱车追赶,在嫌疑人陈某返村途中将其抓获。经讯问,嫌疑人陈某如实交代了在广州盗窃工地施工设备的犯罪事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