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爱心礼物

2021年02月08日08: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田明 通讯员 刘瑞敏

  “谢谢你们送来了这么多书和衣服。”登封市东华镇南店村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王卓瑶老师感激地说。

  南店村小学地处偏远,有160多名师生,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近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党支部发动车队职工捐出家里闲置不用的衣物、书籍。经过消毒整理、打包,党支部志愿者带着300多件棉衣、鞋子和200多本书籍来到南店村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一件件厚实的衣服,让孩子们享受温暖的同时在书海遨游。

  今年12岁的王帅博个子不高,但一双大眼睛特别有神。他的父母常年有病,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一个冬天一件棉衣穿到开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志愿者徐新莉精心挑选出适合他穿的蓝色羽绒服之后,又热情地挑了几件棉衣,“这几件都装起来吧,脏了可以替换着穿。”“谢谢阿姨给我们送的衣服和书本,妈妈看了一定很高兴。”王帅博对徐新莉说道。

  “借助这次爱心捐赠活动,我特意去文具店购买了200本学生作业本以及一些书籍捐赠给这些学生。”志愿者王磊还拥抱了每一个孩子,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工作人员说:“这次捐赠活动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尽一份心献一份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