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他冲进火灾现场救出被困孩子

2021年02月09日07:45

来源:大河报

  □谷武民安立军任晓松

  本报濮阳讯1月27日,一位来自老水厂家属院姓张的大哥来到南乐农商银行寺庄支行,将一面印有“相救之恩重如山救火之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该行员工万晓彬的手中,对他表示感激之情。

  据了解,2020年12月7日中午一点半左右,南乐农商银行寺庄支行员工万晓彬在出门上班的路上,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同时听到有烧东西的噼里啪啦声,结果发现跟他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张天富家里浓烟滚滚,火势冲天,见此情形,万晓彬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冲向邻居家中查看火情,并着急的大声喊着火了!当他走到邻居家门边时,却发现家里还有孩子的哭喊声!此时这户住户的窗子里已布满了火光,情况危急,于是万晓彬不顾个人安危,将门砸开,把独自在家的受到惊吓的孩子抱了出来,在安置好孩子之后,再一次冲向了失火的邻居家中,关闭了电源和煤气开关,又从家中拿出水盆端上水一次一次地奔向失火现场,进行紧急灭火。在万晓彬近半小时的努力下,火势终于被控制住,没有蔓延到其他的住户,避免了出现更大的损失。

  “非常感激晓彬在我家发生火灾的时候,不顾个人的安危,一次次地冲进屋里灭火,还帮我把孩子抱了出来,要是没有他后果真是不堪设想!”2021年1月27日,张大哥特意来到了南乐农商银行寺庄支行,并为他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当时没想那么多,碰上这种情况,肯定也会先去救火,把火扑灭,没感觉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伟大,换做是任何一个农商行人都会责无旁贷地去做这件事。”万晓彬说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