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云端定位发现丢失手机民警顺线追踪擒获盗贼

2021年02月09日07:47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春通讯员贾耀河

  本报讯2月2日晚上7时许,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丢失的手机在市区北京大道和武侯路交叉口附近某手机通讯店铺内出现。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报警人赵先生告诉民警,妻子的手机放在自家经营的宾馆前厅茶几上,就出门送客的几分钟时间,手机不翼而飞。他们通过调阅宾馆监控发现,手机被一名路过的男青年盗走,于是他打开自己的手机定位功能,开始登录妻子手机的华为云端服务查看丢失手机的信号位置,并最终在北京大道的一家经营手机通讯店铺的柜台上,发现和妻子丢失手机外形一样的,带着磨砂蓝外壳的手机正在充电。于是,他们急忙拨打110报警。

  办案民警抵达现场后,经营该手机通讯店铺的老板张某称,自己刚刚以220元的低价从一位男青年手中收购该部手机。针对张某对自己违法事实的供述,随后,民警立即展开对该起盗窃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对赵先生经营的宾馆和手机店铺的视频研判,民警对涉嫌盗窃的该名犯罪嫌疑人展开了顺线追踪,通过研判走访摸排,2月4日上午,侦查民警在北京大道某处街心花园处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落网后的杨某对自己偷盗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5日,涉案的杨某、张某均被依法采取法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