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遇骗局民警千里追赃款

2021年02月09日07:49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春通讯员曾照云符凯翔

  本报讯近日,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成功追回受害人被诈骗现金3万元,受害人李女士为表达谢意来到赤眉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好卫士”的锦旗交到派出所长周磊手中。

  2020年11月份,李女士在某平台结识一昵称为“诚信”的网友,该网友告诉李女士:其姑姑在知名品牌公司上班,可以帮助李女士在一款名为“中行金融”的投资平台购买理财产品,而且承诺有内部信息,“买涨买跌都可以赚钱”、“购买就有百分之十的利润”、“随时可以提现”。看到对方说得这么肯定又轻松,想到以后“躺着就能把钱挣了”,李女士不禁心动了,按照对方的要求,李女士下载并注册了该平台,当天就购买了888元的理财产品,不仅提现成功而且的确如“诚信”所说“赚了一笔”,这让李女士对“诚信”的话深信不疑,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李女士傻了眼。

  在“诚信”的怂恿下,李女士又接连购买了近8万元的理财产品,然而在提现时却被该平台客服分别以需要缴税、风险金、活跃金等理由让李女士继续转账。在继续转账仍无法提现的情况下,李女士终于醒悟自己被骗,赶紧报警。

  接到报案后,赤眉派出所办案民警会同县局情报中心、刑警大队对案情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最终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郑某。2021年元旦,办案民警放弃节日休息,千里奔赴云南昆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涉案犯罪嫌疑人郑某抓捕归案,经讯问,郑某对自己参与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退还3万元赃款。

  目前,郑某已被该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