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的汤有了自己的主题曲 创作者为什么会写这样的一首歌曲呢?

2021年02月09日14:54

来源:大河网

《洛阳的汤》MTV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张扬

牛肉汤、丸子汤、豆腐汤,洛阳人早上的一碗汤,一直是这座城市的饮食标志,近日,一部关于洛阳汤的MTV在朋友圈流传,不少网友称赞,历时三年,洛阳的汤终于有了自己的主题曲。

天天喝汤,但大家从来没想到为这碗汤创造一首歌,那么《洛阳的汤》创作者和演唱者史航奇,当初为什么会写这样的一首歌曲呢?

记者联系了史航奇,他表示,自己离开家乡以后走过很多的城市,在这个过程中感觉每一个城市都有着代表自己明信片的美食,而洛阳这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长久的城市却很少有人去关注,所以心中就带了很多问号,为什么知名的汤城很多外地人都不知道呢?

“我觉得这些百年传承下来的饮食文化承载的不仅仅是每一代洛阳人的感情和记忆,还是每一位洛阳人要去发扬光大的责任。应该让洛阳的汤走遍全国,让洛阳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恢复昔日神都的辉煌。”为洛阳的汤创作一首歌曲的想法便这样在史航奇心中产生了。

而在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史航奇在歌曲风格上并没有采用本地方言的形式,这是为什么呢?

史航奇说,刚开始也有想过用本地方言或者说唱的方式来表达,但是后面仔细想想又觉得写这首歌曲目的不只是为了唱给洛阳人听,这两种方式都太小众了,可能很多地方的人都接受不了,洛阳以前一直叫洛京,也是几千年的都城,所以我认为把国粹京剧的大气融合进来,才能够起到更好的推广作用。

随后,在史航奇的好朋友、国内知名音乐人何亮的指导下,2020年8月定稿重新编曲制作,才有了这个最终的作品。

有了歌曲,洛阳本地的知名抖音团队——“这里最洛阳”也加入进来,一起拍摄制作了这首歌的MTV。

该团队负责人王超告诉记者,史航奇在深圳打拼很多年,一直心系洛阳,在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他们的抖音号,跟他们取得联系,表达了拍摄MTV的合作想法。

“在宣传洛阳上一定不遗余力,只要是跟洛阳相关的,为洛阳宣传能做出贡献的,我们都愿意做”,王超说道。

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洛阳的汤不仅有了自己的主题曲,还有了自己的MTV。

目前该MTV已经上传了QQ音乐,大家可以在里面直接搜索“洛阳的汤”即可下载观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