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农家乐如何变身“网红”民宿?来看看她的致富经

2021年02月09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牛改儒)“今年疫情,对于俺家的民宿收入没有多大影响,与去年相比,俺家的收入还略高一点。”春节将近,重渡沟景区栖迟玖宿民宿主张瑜回想这一年,脸上充满了笑容。

重渡沟曾是河南省栾川县出了名的贫困村,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瑜2015年从嵩县嫁到了重渡沟,当时,老公庞英雷接过父亲的接力棒,经营着老庞家的第三代农家宾馆“农家乐”。

结婚两年后,张瑜有了个超人的想法,扒掉农家乐,盖精品民宿。要扒掉正在赚钱的农家乐,刚开始家人都不同意,最后都拗不过张瑜为家“立功心切”,推倒了农家乐,投资300万元的民宿于2019年开业迎宾,张瑜为她起了个惬意的名字——栖迟玖宿。

事实证明,张瑜的做法是对的,栖迟玖宿刚一开业就吸引了大量客人,当年纯收入达到40余万元,老公庞英雷与本村同龄人开玩笑说:“听媳妇的没错,看看俺家,原来农家乐20多个房间每年才收入十来万,现在9个房间,经济收入翻了两番。”

每到旅游旺季,栖迟玖宿更是一房难求,但张瑜并没有一丝轻松感,她知道,当今旅游市场民宿业竞争激烈,不能有半点疏忽。

为了经营好栖迟玖宿,张瑜每天都会在互联网上学习,变着法子把自己的民宿宣传出去,再忙再累每天在抖音上坚持直播,引得大批游客围观,很快成为网红民宿,百分之九十游客都是在抖音上订房。她把旧饮料桶用藤条编织成花盆,种上各种花草,既美观,又漂亮,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每天一个样,都能给游客焕然一新的感觉,走进她的民宿,犹如漫步园林般的愉悦。


在她的大厅里,水果茶水从没缺少过,住宿也好,歇息也罢,只要进入她家的院门,这些都是免费吃喝。用张瑜的话说,卖民宿就是卖服务,只有让游客感受到温馨,民宿才能长久发展。诚挚服务使她的民宿火爆异常,2020年各行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然而,张瑜的民宿仍然是一房难求,两年多来,栖迟玖宿多次“露脸”央视。


重渡沟风景区总经理刘海峰说:“栖迟玖宿民宿的成功,为重渡沟民宿集群发展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农家乐向民宿改造升级,在不远的将来,重渡沟一定会是一个精品民宿集聚地。”

从三代“农家乐”到如今的精品民宿,老庞家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精准脱贫的小康之路。张瑜告诉大河网记者,新的一年,她也有新的奋斗目标,“目前栖迟玖宿2店正在装修中,栖迟玖宿也有改变,院子又重新改造了,部分软装升级了,在服务和餐饮这方面也进行了加强,希望新的一年这两个店都可以越做越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