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警”发力 送流浪女子回家

2021年02月10日08:1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腾云 薛雅方

  近年来,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以“一村一警”工作为载体,服务民生、走进群众,听民声、保民安、解民需,通过真心真意为民服务,逐步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尊重、认可和支持。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热心帮助一名迷路女子找到家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警民故事

  2020年10月30日晚上,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新密市赵坡村为民医院路口,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流落街头,精神恍惚,需要民警的帮助。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高学敏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得知女子已经两天没有吃饭后,民警赶紧把她接回派出所,为其准备热水和食物。

  待其吃过东西后,高学敏打算通过身份信息帮其找到家人,但女子只能模模糊糊说自己是王楼的,叫尚某。民警敏锐地听出女子说话带有登封口音,便立即联系登封市公安局,得知王楼属于大冶派出所辖区后,又继续联系大冶派出所,并将女子照片发至“一村一警”社区工作群。经过大量工作,大冶派出所确认尚某是他们辖区的。后经与尚某家属联系,当晚10时30分左右,其家人来到新华路派出所值班室,通过多番核实,民警才放心地将尚某交给其家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