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飞车擒贼

2021年02月10日08:2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樊勇军 通讯员 赵志桥)2月8日11时,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五里堡派出所民警在康复前街便衣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两个形迹可疑的男子尾随一名女子。

  该所民警便悄悄地跟在这两名男子后面,看见其中一名男子在行走时刻意与该名女子保持并行,阻挡路边行人视线;另外一名男子跟随在该女子身后,将手伸进女子上衣口袋,实施盗窃。便衣民警此时快步跑上前想要抓住两名盗窃嫌疑人,但其中一名嫌疑人发现身后有人追赶便立即逃跑,另外一名嫌疑人向反方向逃窜。民警立即追赶,其中一名嫌疑人跑到路边快速钻进了一辆出租车,并在上车前扔下一部手机企图阻止民警追赶。便衣民警在路边向热心群众借到一辆电动车继续追赶嫌疑人,狂追三公里后将出租车逼停,把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抓获。

  后经民警调查,嫌疑人扔掉的那部手机是在郑大三附院南院区盗窃所得。目前,新疆籍犯罪嫌疑人玉苏甫已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五里堡派出所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在医院、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人流密集场所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不携带大量现金,注意身后;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不要放在上衣口袋,随身携带的包包不要背在身后,记得随时拉好拉链。岁末年初,请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减少财产损失,一旦发现失窃,立即报警求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