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不当言论余波:近400志愿者退出 赞助商不满

2021年02月10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8日发布消息,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作出歧视女性发言后的5天期间,约390名奥运志愿者退出,这些志愿者的男女比例并未公布。按计划,东京奥运志愿者约有8万人。

  以森喜朗的发言为由退出奥运圣火传递火炬手的有2人。此外,奥组委呼叫中心在5天期间接到约350通电话和约4200封邮件咨询,据称其中约9成是对森喜朗发言的抗议及意见。

  东京都政府接到的抗议电话及邮件从5日傍晚至8日傍晚达到620件,累计达到1162件。由东京都招募、在车站等处指路的城市志愿者退出申请也新增39件,共计53件。

  相关人士称,奥运赞助商也接连就森喜朗发言向奥组委提出严厉意见,奥组委8日已开设平台向赞助商说明。(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