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现场调度节日安全稳定工作时指出 扛牢安全责任守护百姓安宁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2021年02月12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马涛/文 董亮/图)2月12日,大年初一,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委总值班室等,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调度节日安保、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

  在省公安厅联勤指挥中心,王国生听取值班备勤和节日安保情况汇报,了解高速公路、车站等人流车流情况,现场调度各地安保工作。王国生指出,要把做好节日安保工作作为对公安机关能力作风的检验,持续发扬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的好传统,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宁。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持续砥砺初心,坚守人民情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扛稳守护人民的责任使命,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效率,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以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在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王国生通过视频系统了解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听取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越是节日期间,防风险的责任就越大,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治理高风险煤矿,深入排查危化品重大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省委总值班室,王国生检查值班情况,连线部分市县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现场调度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在视频连线省交通运输厅时,他指出,今年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交通出行不确定因素增多,要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预案,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强化执法管控,科学疏导分流,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在调度市场监管工作时,王国生要求,要加强市场安全监管、质量监管、价格监管,抓好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吃得放心舒心。

  王国生在调度各地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抓实抓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与干部群众干在一起,一刻也不放松地守好阵地,做好节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指出,要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提升群众防疫意识,让群众既欢乐过年,又绿色过年、健康过年。

  甘荣坤、穆为民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