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年夜饭

2021年02月18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董伦峰通讯员陈世威司利强叶中琳

  “闺女,你看,谁来咱家陪妈吃年夜饭了?”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杞县城郊乡唐寨村70岁的留守老人潘效英激动地拿着手机,用视频与女儿说话,“这位是咱县陈副县长,放弃回信阳陪家人过年,来咱家陪妈吃年夜饭;这位是咱县妇联鲁主席;这位是咱乡张书记……”

  潘效英在厦门打工的女儿付艳玲就地过年,但她担心妈妈一个人在家过春节孤单。杞县副县长、杞县妇儿工委主任陈勇得知这件事情后,在大年三十下午,带领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俊凤,城郊乡党委书记张威等一行,提上米面、油、菜、肉等食品和春联、衣服、蚕丝被来到潘效英家中。

  “潘阿姨,艳玲在厦门不能回来过年,今年的年夜饭我们来陪你吃。”陈勇拿出深红色的羽绒服,“这件棉衣您试下看合身不?过新年了,红色喜庆,我帮您穿上。”

  “潘姨,我帮你烫下头吧,过年了,咱也新潮一下。”社会爱心人士时玉专门带来了烫发工具和化妆品,要把潘阿姨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来,咱们准备年夜饭,莉红你负责剁馅、调馅,春霞你负责洗菜、炒菜……”鲁俊凤给随同的妇联干部分着工。

  “我来剁馅吧,体力活在家都是我做。”说着,张威系上围裙。

  “张书记在家是位模范丈夫,洗衣做饭拖地样样都是一把好手。”正在贴春联、挂灯笼的乡长周博、副书记汤健乾两个人调侃道。

  说笑声中,残阳西隐,夜幕四合,院内的大红灯笼亮了。

  “下饺子喽!菜已备齐,请‘客人们’上席用餐。”手捧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潘效英激动得手有些颤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